close

中國時報【尹德瀚╱綜合報導】

在歐洲尚未擺脫難民危機,仍籠罩在伴之而來的「恐伊斯蘭」(Islamophobia)氛圍之時,英國首都倫敦選出第一位穆斯林市長,此濾水器事具有重大象徵意義,彰顯了倫敦的多元化和包容性,但必須注意的是,倫敦並非英國的縮影,英國也不能代表整個歐洲。

相較於歐洲大陸去年底至今年初相繼發過濾器 水世界生巴黎與布魯塞爾恐攻,英國上次遭受大規模恐攻已是2005年。相較於移民較少的英國其他地區,倫敦有1/4居民係外國出生,其中1/8是穆斯林,大體上他們都能融入當地社會。

倫敦市長當選人漢恩最近接受《紐約時報》訪問時,強調自己的多元身分。他說,「我是倫敦人,我是歐洲人,我是英國人,我是英格蘭人,我信仰伊斯蘭,我是亞洲裔,也是巴基斯坦裔」。他並說,因為他遵奉穆斯林信仰,讓他更有打擊極端主義的空間。

在這次市長選戰中過濾器 光頭水,保守黨候選人高史密斯屢次宣稱,漢恩與極端分子「共享平台」,為極端分子提供氧氣和掩護,讓他們有了正當性。這種言論顯然旨在吸引那些具有反穆斯林偏見的選民,然而選舉結果顯示,抹黑分化和恐懼選舉伎倆未能奏效。

研究少數族群融入主流社會的卡瓦拉說,相較於歐洲,倫敦對少數族群的融入,不管是政治、文明社會或商業等層面,都展現出更多信心,在左派和右派,都可以看到更多的少數族群政治人物出頭(英國國會下院已有13位穆斯林議員),但這種情形在歐洲僅見於左派。

漢恩並非歐洲或英國第一位擔任高層職務的穆斯林,在他之前,保守黨已有一位穆斯林商務部長賈維德;荷蘭早在2009年,就有摩洛哥出生的穆斯林阿波特雷柏出任鹿特丹市長。但後者是經由任命,漢恩才是第一位直接民選產生的西方大城市市長。

未來,穆斯林政治人物還可能更上一層樓。阿波特雷柏現已成為荷蘭最得民心的政治人物之一,外界看好他可能是下任荷蘭總理。卡瓦拉也預測,未來10年英國將有一個主流政黨由非白人出任黨魁。



  • 各式濾水器過濾器選擇
  • 專業 過濾器、濾水器水世界、魚池過濾器、地下水處理、濾水器設備、水塔前置過濾器、軟水機、濾水器銷售與安裝服務。
  • 水世界生活館:http://www.liang-huei.idv.tw
  • 光頭水生活館:http://www.base-dealer.com/filter
  • Email:free.huei@msa.hinet.net
  • 服務專員:陳先生091314141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eysamv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